在我還未到向上服務之前
對於向上的印象就是長長的向上大道
從外頭經過時,總會被它吸引
忍不住要多看一眼
尤其兩旁的椰子樹
後來來到向上
這條路是我每天必經之路
開車倒還好
咻一下就過了
但如果只是爲了出去買個午餐
必須在艷陽下坐11號公車來回向上大道
對於怕曬黑又怕熱的我
寧可不吃飯或選擇開車出去
就曾經跟同事開車到對面的古早味雜菜麵吃午餐再回來
所以非不得已絕不妥協
但是
將將將將
今年我們的外掃區就是向上大道
這是13班的慣例,所以並不是晴天霹靂的消息
早在知道班級之後,就有心理準備
以前只聽過掃過向上大道的同事說很難掃
如今自己親身體會
只能高唱:

向上大道走九遍 腳底下踏的曾經你我的點點
我從7:20走到7:40 汗從臉滴到地 我多想跳上車子離開長長的向上大道
向上大道走九遍 穿過陌生人潮搜尋垃圾的臉
有人走的輕鬆 有人的走的匆忙 誰會在意擦肩而過的清道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改編自動力火車--忠孝東路走九遍)

我想不只走九遍, 應該是n遍...
辛苦了!!外掃區的同學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jh9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