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段考如火如荼進行著
中間卻點綴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高中制服
原來各高中也是最近在月考
所以常常在下午看到許多畢業生,利用月考完的空檔,回來探望老師
這是我認為的傳統
同時也是給在校生的一種學習的榜樣
甚至是一種激勵
最近回來的是今年剛剛畢業的
敎了三個班外加A組的
以及隔壁兩位老師班上的
所以常常看到許多熟面孔回來
只是這些熟面孔已經脫下向上的制服,換上高中的制服
感覺每個人頓時之間都長大了不少
不一樣就是不一樣
侯老大--穿上小綠綠後,變得好健談又活潑,但依舊用功又多才多藝
黃兄--跌破眼鏡到一中,還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,聽說沒帶飲料回來探望,是因為錢都買撞球杆去了
王兄--聽說國文要被當了
簡簡--儼然把向上當成他家後花園, 每天總是要回來散個步,穿上小綠綠之後,還是一樣,走路會跌倒
姐姐--還是一樣漂亮, 穿上文華的制服後,更有氣質
于罐頭--書卷氣依舊
小若若--居然穿著裙子外加背心回來,嚇死我
羽球社長--隱居山中, 居然還可以燙爆炸頭
湯--長高了,白天在永和豆漿,晚上讀高工
紀胖--半工半讀,辛苦了
老媽--謝謝你的大寶貼紙,上高中依舊遲到嗎?
美女小老師--因為要開會, 所以沒聊到
阿娪--還是習慣向上的操場, 回來跑步減肥
林兄--去一中被電的很慘
花花--因為簡簡認識的,髮型始終如一
香腸--穿上高中制服,帥多了
羅咩--最幸福就是你,念中技,一派輕鬆

後記:
給301--三個班中, 你們是最乖的也是最用功的更是最懂事的...
      我常常拿你們跟我們班勉勵
      希望也有一個像美女小老師那麼負責的學藝,像阿娪那麼兇的風紀,像小鍾那麼配合的班長
給302--撇開課業不談,撇開我代導師那段時間,其實你們真的超級天真可愛
      走到向上館,我會想起我們的校園封神榜以及那展翅飛翔的汽球...
給313--想不到現在帶的也是113,還在你們二年級的教室上課
      使我想起第一節課和羽球社長的衝突
      怎麼也想不到,後來我跟你們之間的微妙變化
      你們是隨性的313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記得巧克力.瘦哥的襪子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九把刀
給313A--星期六的七八節上課其實苦悶的不只是你們,還有我
      但那兩節課總是過的特別快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常一個點就笑到high翻天
      簡簡常常愛上廁所
      小培常常把我的粉筆夾拿來練偽裝術
      ......
怎麼時間過的好快....
祝福你們了...所有的孩子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jh9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